【因果最平等】─夢參老法師開示

【因果最平等】─夢參老法師開示 什麼最平等?知道因果最平等,不知道因果,你永遠平等不了。國與國、人與人、社會與社會、團體與團體,他不知道因果,「這個不公平!」他如果知道因果,知道他的前三世、前十世,很公平。 佛講的非常公平,你做什麼業,你受什麼報,這不公平嗎?你自作自受!「冤枉了!」在佛經上講,世間上沒有冤枉的,平等平等,一切諸法都是平等的。自作自受,有那個因,必有如是果。你要是能夠懂得因果,心安理得。在你受的時候,「好了!我的債還了,我就清淨了!」害病,「我前生殺生很得,我命債還完了,我一天還要害病,我從此再不殺生了。」你如果發這個願堅定的時候,你的病就好了,就把業消除了。 節錄自 夢參老法師開示錄《修行》第五講-〈修解脫道〉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