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給想要學佛的年輕人建議】

【給想要學佛的年輕人建議】 年輕人該試著: 發現自己的問題點是什麼? 該補強的是什麼? 該增上的是什麼? 以及人生該抉擇的是什麼? 為什麼要做這些檢視? 因為你接收到的資訊早已塑造了「你」,往往在你能自我選擇之前,你已被週遭的資訊所塑造,一再地塑造安逸、享樂與不勞而獲! 所以這就是我今天看到的年輕人跟我解釋說,為什麼他不去參加那麼累的活動,為什麼只願意參加他覺得比較輕鬆的活動…. 當他們跟我討論到有關生活與生命的課題之時,我完全感覺不到一個知識份子應有的,一種對生命充滿好奇、探索與冒險的精神,甚至一種自我挑戰的感覺也沒有!為什麼會這樣呢?因為今天的環境,整個網路世代,幾乎都在誘導你時時去過一種舒爽的、不用太累就能獲得一切的生活方式。 我們的年輕人真的要勇敢的離開故有舒適、安逸的環境,去讓自己吃苦、困頓、匱乏,然後透過努力、探索與堅持,才能真正對生命有所發現,而不辜負此生! (於逢甲大學心靈大補帖之演講節錄) ※ 多按讚,道誼不會散!勤分享,世間多安詳! 請至 僧伽林粉絲團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anghanet 按讚,就可每天收到僧團的心靈小語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