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則令人深思的故事

《一則令人深思的故事》引用 一天,一個年輕人,站在懸崖邊,痛不欲生。    這時,一位老者,手舞足蹈,緩歌而過。    年輕人止住老者,問: “老人家,您爲何如此快樂”?    老人朗聲回答: “天地之間,以人爲尊。我生而爲人;星辰之中, 惟日月燦爛,我能早晚相伴;百草之中,最是五谷養人, 我能終生享用,我爲什麽會不快樂”?    年輕人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。    “老人家,我覺得很自卑,不如別人活的有價值”。 年輕人還是滿臉憂傷。    老者微微一笑,說: “一塊金子和一塊泥土,誰更自卑呢”?    年輕人剛要回答,老者擺了擺手,繼續說: “如果給你一粒種子,去培育生命, 金子和泥土誰更有價值呢”? 說完,老者郎笑而去。    年輕人頓覺釋然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