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號的功德

上淨下界法師開示 主題: 佛號的功德 在念佛感應錄中,有講到一個故事: 四川某地有一片竹林子,竹林裡住一個老人家,因為年輕人都到城市去工作,他就守在茅棚裡面,每天編竹器過活。有一天晚上,他睡覺的時候,突然聽到窗外有二個鬼在聊天,其中一個鬼說:「啊呀,我明天就要解脫了!」另一個鬼問說:「怎麼回事呢?」「明天有一個賣煤炭的,他早晨把煤炭賣了之後,下午會走到這個地方,他肯定會來這裡喝水,我就趁機把他拉下水,做我的替身,我就解脫了。」「啊呀,那真是恭喜你了!」這個編竹器的老人,聽得很清楚,到了隔天下午,他一方面編竹器,就老是往窗外看,看看是不是有人過來。到下午的時候,真的有一個人,挑了一些沒有賣完的煤炭,就走到大石頭旁,把擔子一放,歇歇腳,之後就跑到水邊喝水…但是喝了水也沒事,又挑起煤炭走掉了。到了晚上,這個編竹器的老人,又聽到二個鬼在一起講話:「誒,你不是要解脫了嗎?怎麼還在呢?」「啊呀,真是的!那個賣煤炭的人真的來了,也跑到河邊喝水,但是他每喝一口水就說:『啊呀,這個水真好,阿彌陀佛!』喝一口水,『阿彌陀佛』。他念一句阿彌陀佛,身上就放光,我不敢靠近啊,就把這個機會給錯失了,喝水就喝水,幹嘛要念阿彌陀佛呢!」 其實,阿彌陀佛的光明本來就存在,四十八願的真實功德本來就存在,所以這裡的「不取正覺」,意思是說,假設他沒有成就這種功德,他就不成佛。那麼現在他已然成佛了,所以這四十八種力量當然是存在的,你只要把你的因緣準備好,就可以啟動阿彌陀佛的功德。 當你念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…」阿彌陀佛的光明就開始攝受你了,就好像這個寶庫已經存在,只要掌握到它的密碼,就可以把寶庫之門打開,這個密碼是什麼?就是「佛號」。所以當我們念一句佛號時,我們要深深的相信,自己就已經安住在阿彌陀佛的光明當中了,這是第一個觀察-- 觀察名號的功德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