齋戒學會三十年感言(一)

齋戒學會三十年感言(一) 八十六年寒假女學生齋戒學會 我三十六歲、來臺灣第二年,在岡山海邊摔一跤,把腳摔得脫臼,十七天不能走。這一天,他們在鄉村中領一個老人家來,他把我腳脖子脫臼的地方晃晃晃…,有十幾分鐘,我感覺腳脖子那地方癢,感覺不錯,癢可能是裡頭血脈活絡了、通暢了。然後他叫我站起來,我就站起來了、不疼了,從那以後腳好了。那麼我想:我當時怎麼摔了一跤、腿要變跛腳呢?我那時候從故鄉東北出來,晚間夢中看見鐵路邊火車廂,就像火柴盒一樣,橫一個豎一個倒在那兒,我感覺不大對勁兒!還有,我從北平出來,到南方參方,我就跟著慈舟老法師,有生澀的佛法、聽他老人家講,就聽不懂。我有一個小戒兄,比我少十歲,書讀得比我還少,他能聽懂。我心裡都著急:這怎麼回事情?等我來了臺灣,大病一場之後,那時我在高雄省立醫院住了十天,我問主治醫師,那時候我不會說臺語,不像現在臺語說得那麼流利,他也不會說國語,沒辦法我就用日語和他談,我說:「我這個病要不要緊呢?」他說:「你的脾有點腫。」脾大半是在胃的旁邊,有點腫。那個意思:「你的病並不是一定能好喔!你脾腫了,嚴重的話,恐怕人都不行喔!」我問我病要不要緊?他沒說要緊、也沒說不要緊,但說「你脾腫了。」這個脾、我是在福建的時候,打擺子——打馬拉利亞(瘧疾),打得脾受傷。以後我也沒有別個辦法,我就念觀世音菩薩,再是求發心、求病好,求佛力加被。以後病好了,再打開《金剛經》、《金剛經》注解一看,比以前懂了。三十六歲腳摔壞了、三十七歲就復原了,漸漸很好,以至於能從臺北坐汽車到觀音山下的成子寮,一直到觀音山上,就好了。這時候就是很感謝、很感謝! 頂禮歷代祖師大德! 頂禮懺公長老! 頂禮良因師父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