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法的利益,吃素(四)

佛法的利益,吃素(四) 八十六年寒假齋戒學會 我那時候想:我將來年老身體如何呢?希望消災延壽、能用點功,或是隨緣弘法利生才好呢。現在檢討自己,我八十三歲,眼睛一點不花,和二十四歲的時候一樣,二十四歲我戴的眼鏡,和現在度數一樣一樣、差不多少;耳朵也不聾,小小的聲說話、我也能聽得清楚;牙齒可以嚼花生米、可以吃腰果、軋磞軋磞脆!想起來一者是很感謝,我想我要是不吃素,或是不去誦經念佛做早晚功課、以至於放蒙山、在齋堂吃飯種種的,一天五堂功課,要不是信佛,未必有現在的身體這麼康健,想起來就很感謝很感謝!就時常以這個勸勉居士吃素好。再是,我二十四歲跟父親吃一天的素,二十五歲漸漸願意練習吃長素,二十六歲正式吃素,長齋茹素。那時候的齋並不是過午不食,三十歲出家了,我才過午不食。有時候有事情在外,也免不了過了十二點以後吃,可是我五十三年不吃晚飯,我又吃素,所以身體到現在還較比好、八十三歲年齡還這樣,我就很感謝佛法不可思議、有靈感。我很願意大家一齊做功課,建築蓮因寺,我感覺這也是過去生中的習慣,我過去生中也可能是在寺院中過生活,也願意做早晚功課、也願意過齋堂。現在蓮因寺這種生活,或是我出去打佛七這種生活,都是我過去生中、我的經過,我的生活就是這樣。我有得佛法的利益,我把這個利益也貢獻給諸位。 頂禮歷代祖師大德! 頂禮懺公長老! 頂禮良因師父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