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順因緣

今天又是一個月二次的供花時間,本來約好明日上午再插花, 早上沒安排活動,就慢慢吃早餐,喝咖啡,準備再複習一下下 午要考試的普賢行願品課文內容. 沒想到8:00Tracy打電話來,說臨時改今天上午,我嚇到了, 因為我突然沒時間把剩下的內容複習完,但是想想,即使沒插花自 己應該也會看不完,就打算把MP3 COPY到手機利用時間聽. 集合之後,就請大家陪我聽MP3,因為我需要邊插花邊聽課文, 當我提出這個請求時,大家的回應讓我覺得好感恩,好法喜.能夠得 遇好的同參道友真是感謝佛菩薩的加持,朋友聽到要一起聽課文內 容,都很開心,還要選好的位置插花,才能聽清楚課文內容,平時插 花都需要構圖良久,還時時要停下來看看是否有奇怪的地方,今天 是靈思泉湧,出手如風;在此和合的情況下,大家很迅速地插完了各 自認領的花,也都很滿意自己今天的成果. 這次的體驗,讓我有更上一層樓的感受,以前自己智慧不足,業 障深重,口才不好,無法把自己體驗到的感受表達清楚,但是很多時 候,刻意去營造情境,都不如隨順因緣來得巧妙. 感恩大家,隨喜讚歎.阿彌陀佛.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