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種樂(轉貼)

戈倉巴他是一位大成就者,在他即將圓寂的時候,他的弟子正在旁很修心的哭泣,在這個時候,戈倉巴突然坐起來開始笑,然後就唱了這首歌:七種樂! 七種樂 南無 喇那 咕嚕 1、當念生起有能所,引誘迷惑我的心;但我直觀其本質,不閉根門來修行。 念頭有如空中雲,搖擺閃爍邀游處;念頭生起正歡喜,念頭生起正歡喜。 2、煩惱令我心動念,烈火燃燒著自己;毋須任何對治法,化鐵成金點金液。 煩惱所具之力量,全然無垢無染樂;煩惱生起正歡喜,煩惱生起正歡喜。 3、當受鬼神困擾時,毋須法咒來驅除;自我想法應驅離,此念由我而生起。 魔眾將成殊護法,障礙生起正歡喜;魔眾將成殊護法,障礙生起正歡喜。 4、輪回苦痛折磨我,不可沉溺自哀嚎;願我擔起大重擔,走向解脫大正道。 眾生業力我願受,心底升起大悲心;業果成熟正歡喜,業果成熟正歡喜。 5、病痛蹂躪我身體,毋須藥物來解除;以此病痛為道路,以此病痛為道路。 以此力除我無明,讓善功德日增益;疾病生起正歡喜,疾病生起正歡喜。 6、神識離開幻化身,焦慮悲痛莫據心;訓練自己且明白,並沒有人在死亡。 母子光明相結合,心捨身體正歡喜;母子光明相結合,心捨身體正歡喜。 7、諸所橫逆相違背,毋須任何對治法;當下應作的修持,直觀念頭的本質。 不去改變與阻止,惡緣生起正歡喜;不去改變與阻止,惡緣生起正歡喜。 以此輪回諸過患,譜成歡喜七種樂;以此輪回諸過患,譜成歡喜七種樂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