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帶心上路】

【帶心上路】 一和尚…要雲遊參學。 師父問:什麼時候動身?下個星期。 路途遠…我託人打了幾雙草鞋,取貨後就動身。 師父沉默一會兒說:不如這樣,我來請信眾捐贈。 師父不知道,告訴了多少人,當天竟有好幾十名,信眾送來草鞋,堆滿了禪房的一角。 隔天一早,又有人帶來一把傘,要送給和尚。 和尚問:你為何要送傘? 你的師父說你要遠行,路上恐遇大雨,問我能不能送你把傘。 但這天不只一人來送傘,到了晚上,禪房裡堆了近50把傘。 晚課過後,師父步入和尚的禪房說:草鞋和傘夠了嗎? 夠了夠了…和尚指著堆在房間裡,小山似的鞋和傘。 太多了…我不可能全部帶著。 師父說:這怎麼行呢?天有不測風雲,誰能料到你,會走多少路,淋多少雨? 萬一草鞋走穿了,傘丟了怎麼辦? 師父又說:你一定還會,遇到不少溪流,明天我請信眾捐舟,你也帶著吧! 和尚這下明白了…師父的用心 他跪下來說:弟子現在就出發,什麼也不帶!決心!決心!決心! 做一件事情…重要的不是,身外之物是否完備,而是有沒有決心。 有決心了,擬定目標了,一切都不是問題。 請帶上…自己的心上路吧! 目標在遠方,路在自己腳下! 每邁出一步,都是一點點收穫! 帶心上路…一切外物自然具足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