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發心和願力】

【發心和願力】 所有的成就,都要依靠…發心和願力。 若你沒有廣大的發心,沒有清淨的願力,你什麼也得不到。 給你灌頂,你得不到; 給你竅訣,你也得不到。 發心發願…是開啟所有,竅訣寶藏的鑰匙,是一切大乘修法的基石。 必須要過…這個關! 沒有廣大的發心,沒有清淨的願力的話; 你無法攝受別人,無法度化眾生。 若是你沒有那種心量,就無法容納圓融。 眾生…難度嘛! 你救度眾生的過程中,肯定會遇到,各種各樣的情況。 有的會感恩你,有的卻會傷害你。 你真心實意為他好,他也可能不理解。 所以願力…最重要。 有一個廣大的發心,有一個寬弘的心量; 才能圓融一切,才能容納一切,才能救度這些眾生。 自心染污了…你就無法,和他們溝通。 自心清淨了…那就一切清淨了,這樣你才能,真正感化他。 心境…一體嘛! 若是你自己,沒有清淨的發心,沒有那種德行,那種力量; 你做得再多,也沒有用,不能感化他。 若是你自己,沒有清淨的願力, 你再聰明,再有勢力,也沒有用,不能救度他。 所以發心和願力…最重要。 這個把握好了,就不用考慮那麼多,一定能成就。 這個把握不好,你自己想得再多再美,也沒有用,都是白費。 有一個清淨的…發心和動機, 暫時看起來,沒什麼作用,但是最終,會成就的。 我不會考慮…外在的因素; 我也不會去…追求外在的,一些助緣。 我會看住…我自己的,發心和動機, 這是我最重要的…一個原則。 我抓的…都是根本。 其實抓住根本並不難,能看住這顆心就行了,就都把握好了。 用不著…向外求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