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一個人的菩提心,一定要依止正見,否則你的菩提心不能相續! 上淨下界法師開示

我們一個人的菩提心,一定要依止正見,否則你的菩提心不能相續! 上淨下界法師開示 有關業力的支持,我講一個公案,大家體會一下這個生命的真相。我年初的時候到新加坡去弘法,去了將近十天,前五天是講經,後面幾天就帶大家念佛共修。在新加坡的時候,我的身心狀態非常的好,但一回到臺灣,不到一個禮拜就生了重病。這個病,病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。我過去的習慣就是斷食,但是我這次的病,斷了三次,連續斷了三次,一次斷三天,等於斷了九天,都沒有效果。 後來有一天晚上我做夢,在夢境當中,那個意思就是有這個鬼神障。後來我就持咒,持了三天感到有一點好轉,到了第三天晚上靜坐的時候,我突然間有一個感覺:我現在不要持咒,就念阿彌陀佛。那個時候,當然有障礙的人,心情的歸依就不同,我那時候觀想阿彌陀佛的聖號--無量光、無量壽,他決定能夠救拔我。那個時候,我生起了強大的歸依心,一直地念佛,念了將近二十分鐘。 在二十分鐘當中,突然間聽到:「劈啪」的一聲,突然間,身心的暗鈍相、粗重相消失了,從那時候,身體就開始恢復健康。我想每一個人多少都會遇到鬼神障,就是說,我們每一個人在修行的過程當中,我們是帶著果報體,帶著業障、報障在修行。 比如說你看很多老和尚,他去打佛七,打完七以後回來就生病了,你怎麼解釋呢?你說:誒,代眾生受苦!這樣講也是有道理,其實都是自己業力的表現。鬼神障也好,外在的因緣只是增上緣,因為這個地方講識食體,就是你的果報體,永遠是你心中阿賴耶識的業力所釋放出來的,不可能有一個外在的業力,跑到你的身心來給你快樂、給你痛苦,不可能! 如果有可能的話,這個唯識學的觀念就會全部被推翻掉了。所以我們一個人的菩提心,一定要依止正見,否則你的菩提心不能相續。這個地方講「識食體」就是說,我們相信果報體任何的變化,外在的環境只是一個增上緣,你自己心中的業力才是親因緣。這樣子你不管遇到任何的逆境,你的菩提心不會退轉,這個正見非常重要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