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緣隨緣

某天靈光一閃,問朋友之前買的牛舌餅很好吃,能不能再團一次? 朋友回答:媽媽往生後就沒再買過,我明天問問. 等到了隔天,朋友打電話來說:『你要感謝我』, 我問:『為何?』 朋友說:『我打去問老闆,何時可以寄來?』 老闆說:『你是那個誰誰嗎?』 朋友說:『是的』 老闆說:『現在訂是要等到11月以後才能出貨.』 朋友說:『我7日要帶回家去祭拜母親,能不能早點寄?』 老闆說:『好啦,你只要匯款來,我就馬上幫你出貨.』 朋友跟我講到這裡時,說她哭了一會兒,她很感動,老闆這樣相助, 因為媽媽生前愛吃這家牛舌餅,之前曾經到商家門口巧遇那天店休, 等了一會有人來開門,就跟老闆聊了一下,老闆答應先把留給兒子的餅賣給她, 她當下就送了一本畫冊跟老闆結緣. 因此有這次的公案. 每每遇到善緣,都感動不已.

留言

熱門文章